2012龍眼花蜜香。

蜂蜜-1 

IDUNN一早就背著相機,在風和日麗炎熱的早晨,和連夜趕回中部的養蜂達人,一起穿梭在密密麻麻飛舞的蜜蜂群中,接過養蜂達人自蜂箱裡割下的蜜蜂自製淡黃色蜂巢,一格格裡塞滿閃閃發亮的蜂蜜,汨汨的金黃色澤順著手臂而下,甜蜜的花香汁液含在口中,真是人間美味。今年的龍眼蜂蜜依然含蘊著花香,甜中散發著迷人香氣,淡雅而耐人尋味。

蜂蜜-2 

蜂蜜汁液   

2012年4月中旬,深夜裡,趁著蜜蜂熟睡休息之際,養蜂達人浩浩蕩蕩將數百箱的蜂箱從中部搬到南部去,準備趕上一整年裡唯一一次龍眼花蜜的採收期。

蜂箱   

南部的花正悄悄綻放,只要氣溫夠高,盛開的花朵分泌的蜜汁便會令蜜蜂滿載而歸,可是天公不作美,如所有的農產品一般,天氣主宰著收成,剛南下的蜂箱遇到的是微涼的氣候,因此產量尚不明顯,當花朵欲展開笑顏,正準備大展身手之際,一場大雨打落了花,也讓南部採蜜期提前結束。

採蜜   

而中部雖然初期的幾天是大太陽,蜜蜂個個摩拳擦掌忙做工,無奈一連3天的豪大雨,讓緊緊追著龍眼花開蹤跡的採收期只有短短近20天,再扣除氣溫不夠高的天數,可想而知,2012年的龍眼蜜產量較去年短收許多。

蜜蜂  

龍眼花   

這就是大自然的神奇,上天的給予,每年有多少,IDUNN就分享多少。

 龍眼樹  

在即將來臨的炎炎夏日,一杯沁涼的蜂蜜水,絕對是天然美味消暑聖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u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