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氏世界記錄人瑞海爾的養生之道 就是吃一匙花粉、蜂蜜加散歩與園藝
 
在一處養蜂達人處,發現家中牆壁上張貼著這張年久而發黃的報導,當時充滿興趣的特別得到許可,將此篇報導拍了下來。原想回到台中後,好好上網查一下此篇報導是由那一家報社刊登,但是運用各種關鍵字找尋仍苦無所獲,於是決定原文重打一次,與大家共同分享此篇長壽報導。

 
原文刊載如下:
 
【編譯陳泓達/綜合報導】
在即將歡渡114歲前夕,金氏世界記錄人瑞弗瑞德.海爾十九日在睡夢中與世長辭。其子小海爾透露,海爾養生之道無他,就是每天吃上一匙花粉和一匙蜂蜜,散步一小段路,再加上一點園藝
  英國衛報二十二日報導,八十二歲高齡的小海爾接受專訪時表示,他學他老爸每天早上吃一匙花粉,而且感覺「很不錯」
  但他也表示,海爾的長壽秘訣非僅止於節食而已,「他的長壽哲學其實很簡單:勞動、吃花粉和蜂蜜。」海爾每天早上吃早餐時都會灑上一匙蜂蜜和花粉,「但他的人生觀是喜歡勞動。他都在他的庭院裡勞動,真到一百零七歲,而且他經常走路。
  此外,海爾縱橫世界的秘密,還包括小海爾口中的「好脾氣」,「他很好相處,他有很多朋友。他有一個大庭院,也會和鄰居分享院子裡種的蘋果、草莓、樹莓等果物。」
  海爾自鐵路郵局退休以後一直住在紐約州雪城郊區。一場肺炎後,海爾在一百一十四歲前夕於睡夢中安詳辭世。
  他的人瑞記錄維持不到一年,目前最長壽記錄已由一百一十一歲的德國老翁荷曼.杜尼曼接棒。全球最長壽的婦女則是住在俄羅斯的漢娜.朵內嫚。海爾雖在人瑞史上的排名為八十一,但他仍是全球最高齡的駕駛人,他一百零七歲時還自己駕車,碰到前車速度太慢時,還會抱怨連連。海爾更育有五名子女,其它三人都比他先過世。
 
 IDUNN讀後心得:
  「健康」很簡單卻也不簡單,雖然不論醫生出書或者各種養生之道分享,都一再強調生活作息和飲食是「健康」的最主要因素,但是,「忙碌的生活、疲累的自己,如果還不能夠放縱的品嚐美食外,生命還有什麼意義呢?」這是許多朋友常常無法控制飲食的肺腑之言。如果一大堆美食讓血中變酸,身體機能日積月累受到影響,那麼疾病就接蹱而至。
  於是,除了蜜蜂製品能夠提供保健之道外,還有什麼能夠讓身體恢復鹼性,遠離疾病呢?那是早已出現幾十年的好東西─「醋」,那神奇的弱酸小東西,一進入人體後,竟然能夠帶走血液中的「強酸」,而且連自己也溶於人體而輕易排出。難怪有諾貝爾得獎理論也暢述了這神奇的「醋酸」。
  當然,只要是引人興趣的好東西一進入商業市場後,就會遭到干擾與破壞,所以,化學合成醋或各式各樣不需時間發酵累積的低成本方式傾巢而出。IDUNN自己最近才發現自己喝了多年的「糖醋」,而非使用大量糙米需長時間發酵等繁複流程的天然糙米醋。直到在南投發現了好水釀製的有機糙米醋,那還真是「好醋」,
這樣的「好東西」讓
IDUNN忍不住提供了「台灣單一純龍眼蜜」,
於是,「天然蜂蜜有機糙米醋」即將誕生~

 
  下回再跟大家分享這些年來的醋資訊和心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u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