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總代理忠欣公司執行長經過二年的努力,以長時間親自到訪的誠心,才終於感動了MARIUS FABRE法鉑傳人,將台灣總代理交給了忠欣公司,在確認簽定合約之際,法鉑傳人告訴他「你不必急著推廣銷售,法鉑的用心,是期望能夠與和你一樣懂的與珍惜它的人分享」。這就是法鉑的百年堅持。

法鉑logo.jpg  

MARIUS FABRE法鉑馬賽肥皂創立於1900年。創辦人Maruis Fabre(法鉑)在法國馬賽城外的Salon-de-Provence小鎮建造了第一座皂廠,開啟了法鉑馬賽手工皂的歷史。目前由孫女和其夫婿共同經營,大家所使用的法鉑馬賽肥皂可都是出自於這個百年皂廠喔!

手作肥皂.jpg  

一百多年來,法鉑傳人始終遵循法王路易十四於1688年所欽定的古法製作馬賽肥皂。古法規定,法鉑僅能使用當季原料來製作肥皂,並配合橄欖產季,於每年678月時停止生產。身為少數仍採古法製程的皂廠,法鉑以近乎固執的堅持與傳統,讓馬賽肥皂成為不朽工藝。細膩的爐火掌控、精準的比例拿捏,就如同精雕細琢的工藝般。事實上,皂廠師傅至今仍以傳統的口嚐方式,來掌握製造過程的品質純度。這些來自南法普羅旺斯的無形資產經過一世紀的累積,透過法鉑23位員工溫暖的心和手,幻化為一顆顆的魔力方塊,傳遞到您的手掌心上。

純正的馬賽肥皂刻印.jpg  

Marius Fabre最引以為傲的格言:<最好的肥皂都誕生在舊鍋爐裡>,法鉑皂廠百年來皆延用法王路易十四於1688年所欽定的古法製作馬賽手工皂,五個合計約有80噸容量的鍋爐每年可生產10,000 公噸的MARIUS FABRE馬賽肥皂,行銷世界各國。這個跨越兩個世紀的經驗累積與傳承,對於馬賽肥皂製程與產品品質的堅持,讓他在法國創立唯一的肥皂博物館,展示法國馬賽肥皂的工藝歷史,不只是製造,他還要肩負著記錄這百年歷史的珍貴軌跡。

 純正的馬賽肥皂標籤.jpg

 

純正的馬賽肥皂

它有著「肥皂之后」的美稱,生產方式與其說是製皂,不如說是煮皂,歷經大汽鍋以攝氏一百二十度的十天熬煮,靜置再沖洗、乾燥、切塊、刻印,往往從大汽鍋到銷售點需耗時一個月左右。

 

馬賽肥皂的完全天然、純淨,72%的純淨植物油(橄欖油、椰子油或棕櫚油),不准含有人工添加物、香精、色素,性質十分溫和,不易引起過敏反應,適合嬰兒與敏感性膚質使用,更可使用於如絲綢、蕾絲、細羊毛等衣服清潔,不但效果很好,還不用擔心殘留問題。

最重要的是馬賽肥皂能夠徹底生物分解,對地球環境更是多了一層愛護和保護。

 

擁有超過2600年歷史的馬賽,位於法國南部,自古以來便是歐洲貿易中心。地理位置位居歐洲中央,且鄰近普羅旺斯,原物料供應無虞,馬賽遂逐漸發展成為肥皂生產重鎮。


1688
年,法王路易十四欽定一套馬賽肥皂製造標準的法令,並將製作馬賽肥皂的獨占權交給了馬賽地區。唯有符合法規製作的肥皂,才有資格被稱為馬賽肥皂。路易十四在法令中明定除了橄欖油,不得使用任何其他種類的油脂。在當時是以72%橄欖油的用料比例製作馬賽肥皂。因此肥皂商在製作馬塞肥皂時,會在肥皂表面打上72%的鋼印。今日,“72%”除了代表植物油在肥皂中所佔的比例,更是純正馬賽肥皂的血統證明。

棕櫚油復古盒400g.jpg   

 

 

IDUNN使用心得分享

IDUNN使用法鉑經典馬賽皂-橄欖油,切開來裡面是綠色的,質地很硬實分明,難怪橄欖皂又稱綠皂。

馬賽經典皂-1.JPG  

經過一段時間的試用後,果然是名符其實的從頭洗到腳,用在洗頭髮時雖然剛開始使用會有點澀,但是洗完後,頭皮覺得很清爽(沒有使用一般市售洗髮乳的厚重感),髮絲也乾淨輕鬆極了。洗澡時肥皂的起泡性很好,輕輕一抹就有很多泡沫,不必擔心把添加劑也洗進皮膚裡的安心感真好,洗完後也能感受到清潔與滋潤。

 

而洗臉的效果也出乎意料的乾淨,一洗完臉,好像臉部的毛細孔都開了,沒有塵囂,整張臉摸起來也平滑許多。

這款手工皂非常結實,一碰到水也不會軟軟的像要崩解一樣,洗後安全沒有乾澀感,起泡的效果很好,不需要搓很多,節省不少,將它切開來使用,還真是超值,比起市面一塊2-30元的香皂,真是太划算了。

馬賽經典皂.JPG   

 

你一定要試一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u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