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偏乾燥一直是冬天保濕的困擾,選擇油類來使用,是過去幾次的乳液經驗,不持久及總達不到滋潤的效果,讓IDUNN曾有一段時間使用X生嬰兒油,這種名稱似乎總能讓人相信與放心一些,後來才知道礦物油(1)是裡面的主要成份。

 

潤膚油  

初次接觸法鉑BIO歐盟有機認証的橄欖油禮讚系列的潤膚油,價格是望之卻步的主要原因,這200ml的容量就要近1500元,雖然是天然的橄欖油,但有機和昂貴的連結,讓IDUNN猶豫許久,直到朋友大力推薦與超省掛保證,才抱著姑且一試的心理來用用看。

 

▼倒幾滴出來,檸檬精油怡人的香氣是打開的第一個舒服印象

潤膚油試用-1

 

▼油質晶瑩透亮 

潤膚油試用-2

 

▼很容易就能推開來,與一般油類保養品相比,塗抹在肌膚上好吸收不會有油膩感是第二個加分項目

潤膚油試用-3  

 

橄欖油珍貴的天然角鯊烯成份讓人有保養的安心感則是第三個加分項目,最令人驚艷的除了超滋潤外,滋潤是非浮在肌膚表層而能讓肌膚有平滑潤澤效果,用量超省是IDUNN用起來絲毫不手軟的誘人原因。

 

因為實在好用、用量又非常節省,以下就以一家子每次臉部與頸部使用的用量來說明: 

成員1(大人):膚質中乾性,用量0.2ml

成員2(大人):膚質中油性,用量0.1ml

成員3(小四):膚質中性,用量0.025ml

成員4(小班):膚質中性,用量0.025ml

四人每天合計用量0.35ml,一共僅需2.2元,一瓶可用上650(1.8) 

建議洗完臉後水份未擦乾時塗抹,更為清爽。

 

有朋友問:0.025ml?是怎麼倒的啊?

這要從這些歐洲質樸的百年老廠說起。這些歷史悠久的老廠包裝通常很簡潔,連潤膚油的瓶口設計也不例外--就只得一個孔,有時用量不易精確控制,往往不是倒太少了就是倒過頭了。

▼潤膚油的原廠瓶口

潤膚油瓶口 

 

IDUNN經過數月用心的尋找,終於找到了純正台灣製造的玻璃精油瓶,每次用量都可以控制的很精確。要幾滴就幾滴。IDUNN精油瓶經過精密測量,每一滴約等於0.025ml,從此可以輕鬆建立自己需要的滴數,每次用量剛剛好,一滴都不浪費。

從此不再擔心一鼓腦兒倒出一堆,或接觸瓶口抹來抹去的衛生與便利問題。

 

 

▼超好用的精油瓶,能讓原廠瓶退居幕後變成補充瓶的角色潤膚油與精油瓶 

 

 

玻璃精油瓶能鎖住精油香氛的特性,滴「油」不漏,讓潤膚油能獲得更好的保存。不似10元店賣的尖嘴軟瓶即便是鎖緊了總還是透出氣味,難怪精油味道愈來愈淡,油還會滲漏出來。找到了這樣的精油瓶簡直讓人如獲至寶。方便使用、計量、保存,還有絕佳的攜帶性!蓋緊後可放入包包或牛仔褲口袋方便攜帶不洩漏。

 

精油瓶開蓋後的瓶口設計

潤膚油滴瓶-3

 

▼(特寫) IDUNN的精油瓶,經過精密測量,每一滴約等於0.025ml

潤膚油滴瓶-4  

 

▼(特寫) 難得捕捉到瞬間凝結的油滴

潤膚油滴瓶-5  

 

誠如IDUNN一直以來的分享態度,我們找到了台製高品質茶色玻璃材質的精油瓶,能夠給潤膚油安心的保存,使用起來也更方便,用多少滴多少。即日起贈送給購買潤膚油的朋友們,數量有限,送完為止囉。

 

 

接下來介紹橄欖油禮讚系列的另一要角:身體乳。

 

身體乳(Body Milk)?那應該只是抹在身體上用的吧?臉部適合嗎?

 

身體乳不只可以抹在身上,實際上是全身都適用的喔。例如輕抹在臉部,它那撫平細紋、肌膚白皙的感受,讓人印象深刻。身體乳也能做為非常好的護手霜,是秋冬時節或乾燥的中央空調辦公室裡的必備護手聖品,極富滋潤性、好吸收、不油膩、清爽度高,且沒有薰人的化學香精,只有怡人的苦橙精油芬芳緩緩綻放

 

▼採用壓瓶設計,可壓出需要的用量

乳液-1   

 

在面對過去使用一般乳液的不優經驗,所以在用了一年的潤膚油之後,才打開身體乳來試用,這次倒是沒有價格卡在前頭的裹足不前,而是卡在之前他牌塗抹後像一堆水和乳化劑摻合的乳液感受。

 

 乳液-2  

 

法鉑橄欖油禮讚身體乳是苦橙精油的香氣,也是喜歡的氣味之一,打破了過去經驗的是超滋潤感,塗抹均勻於肌膚上時,過去是薄薄一層的乳液感很快消失,但這身體乳卻仍在肌膚塗抹處有著厚實的滋潤感,像乳油木果油般的潤澤感,一直附著在肌膚上,一塗抹完就能夠很真切的感受到「超滋潤」。

 

 乳液-3  

圖說:左邊抹過乳液的手背明顯比右邊白皙與滑嫩,這是意外發現的效果。

 

與潤膚油相比,滋潤感不似油般的覆蓋縝密,但濕度的保養潤澤卻也令人印象深刻。於是這二種肌膚保養品,成了家中每日常用保養必備品,尤其是在冬季冷冽的季節裡。

 

認識歐盟ECOCERT最高榮譽Bio有機認証 

 

  1. 全世界唯一制定含水後之最低有機植物比例標準,確保產品最高品質
  2. 為全世界標準最嚴格及獲得最多國家認可之有機認證標章

 ecocert-S    

 

如何獲得歐盟ECOCERT最高榮譽Bio認證?

 

  1. 產品總成份中最少95%為天然成份(包含水份)
  2. 總成份中最少10%為有機成份(包含水份)
  3. 總植物成份中最少95%為有機成份(不含水份)
  4. 禁止使用化學人工防腐
  5. 禁止使用動物實驗
  6. 必須使用環保回收包裝材質

(禮讚系列全系列獲得歐盟ECOCERT最高榮譽Bio認證)

--------------------------------------------------------------------------------- 

 

1:認識礦物油

 

市面上,幾乎所有的化粧品內都含有”礦物油”這種成份,到底”礦物油”是什麼東西呢?

 

日本‧池田鐵作所著的《化粧品學》裡記載:石油在蒸餾時會產生氣體,將此氣體用以漂白脫色後,成為淡黃色之泥狀油,再用硫酸處理過後,則成為無色泥狀物,不溶於酒精、甘油、水。但在苯、醚、石油精、二硫化碳、三氯乙醛麻醉劑及油中卻是可溶性的,這種物質被用來做成機械潤滑油、醫療用軟膏、化粧品及鞋油等等, 用途極其廣泛。

 

唉!有沒有搞錯呀!鞋油和化粧品怎會是同一種原料呢?是的。凡士林、石蠟、地蠟同是屬於石油系的礦物油。而為什麼要使用它呢?

 

由於礦物油的特性是延展性極佳、吸附性良好,能牢牢地、平順地附著於皮膚上,又具持久性、價格十分便宜,能大量的製造,不易腐壞等等優點,所以受到業者的青睞。

 

想一想,我們去選購化粧品時,是否考量它容不容易擦勻,摸起來光滑柔順,看起來光澤度良好,充分符合上述條件者,非礦物油莫屬了。

資料來源:【綠色美容】化妝品中的礦物油http://www.epochtimes.com/b5/4/12/20/n754460.htm

 

arrow
arrow

    idu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