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乍暖還寒的季節裡,我們精選了非基改的黑豆、自製的米酒與米其林主廚也沈醉的法國給宏德灰海鹽,無添加手作純釀發酵了六個月。

一顆顆飽滿閃著光亮的黑豆豉誕生了,原來混了法國血統的台灣黑豆豉,美味升級了,多了更深層的口感。

特寫  

DSC_7568  

豆豉是黑的,在市面上接觸到的卻幾乎是從黃豆而來,簡單的材料卻不簡單的加油添醋,基改的黃豆、甘草粉、色素、防腐劑還是用做醬油剩餘的豆粕,甘甜是做出來的,顏色是做出來的,許久原來我們曾幾何時,一直是次等公民,對於食物。

豆豉-3   

IDUNN捨棄精鹽,選擇給宏德灰海鹽炒菜煲湯時,當IDUNN捨棄調和、精製油,選擇PONS或聖加多第一道冷壓橄欖油煮食時,當IDUNN捨棄燻藥乾乾的漂白麵粉,選擇無基改無漂白無添加麵粉手作食物時,當……,捨棄過去接觸的次級食物時,我們才知道,原來並不是沒有選擇,原來美味的來源是簡單與執著。

豆豉-1   

炒一盤紅燒豆腐、蒸一尾鮮魚、還是拿手的炒米粉、豆豉排骨,豆豉的提味與甘甜滋味,讓料理更增添層次風味。這也是IDUNN起了訂製獨家豆豉的念頭。一如始終懸在心上的初念,一切源自於天然的愛用者。

豆豉-4  

尋找及拜訪豆豉釀造達人,發現令人歡迎的實在原料與釀造過程,沒有速成,只有時間與敏銳比例的掌握,IDUNN更將美中不足的成份之一精鹽替換成法國舉世聞名的天然海鹽產區給宏德灰海鹽,完美的搭配,等待了六個月,只為那令人垂涎欲滴的閃著純釀醬色光芒的黑豆豉。

豆豉-2  

台灣黑豆豉與法國給宏德海鹽的相遇。誕生了。與您分享中。

雙罐-1  

arrow
arrow

    idu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