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碗-3  

用法鉑棕櫚皂洗碗,已超過一個年頭了。
這一年來,對於用手工皂洗碗的經驗可是累積不少。在工具和流程上也做了些微的調整。

首先是菜瓜布。
過去使用的菜瓜布常會因為孔隙容易被油污塞住,而附著不到肥皂,造成洗不乾淨的狀態,因此,嚐試了一些菜瓜布後,發現孔隙大無金剛砂不會刮傷磁器的菜瓜布是最好的搭擋,因為孔隙大,較不容易阻塞,所以洗感和洗淨力都有提升,現在,凡是具有用手工皂洗碗躍躍欲試的朋友們,我們總是樂於搭配贈送菜瓜布一枚,喜悅分享洗後手掌的舒適與安心感。

二塊菜瓜布  

抹棕櫚皂-2

 洗湯匙-1

 洗湯匙-2

洗碗-1

洗碗-2  


第二是沖洗。
如果使用的食材較有強烈味道者,可以在沖洗時可以使用乾淨的菜瓜布抹過一遍,容易去除掉較厚重的味道,例:蛋腥味等。我們習慣將平時抹肥皂的菜瓜布剪一個角與用水沖洗的菜瓜布作區隔,才不會不小心混在一起,分不清楚。

剪一角

剪一角2 

沖碗  

記得最初剛將大如玉璽的法鉑棕櫚皂拿回家,告訴爸媽要用這來洗碗洗手時,與一般初用手工皂洗碗的朋友一樣,家裡爸媽最初不太習慣太過油膩的碗得要抹二次才能洗乾淨。總是嘟嚷著洗不乾淨嫌麻煩,擺著擺著,大玉璽竟也漸漸變成小印章。

直到有一日,接到爸媽的電話,叮囑著肥皂用完了,下一回回家記得帶肥皂回來。原來是爸媽的手不再因每回用完洗碗精後而變得乾乾澀澀,有時甚至會脫皮疼痛,經過一整個冬天更是明顯。那洗後滋潤的手感,擄獲了爸媽的心,而不再擔心爸媽將化學成份吃進肚裡的安心,是子女們大大的收穫。

當然手工皂易分解不造成大地負擔與環保問題,也是愛護地球的小小心意。

Ps.注意到了嗎?
IDUNN家的法鉑棕櫚皂竟不再如往常般放在瀝水盤裡,而是懸掛著,其實這是歐洲由來以久的吊皂,起初不覺得有什麼用處,研究一段時間後,才發現還真是好用,少了平時水長期的浸濕侵蝕,吊皂更能延長肥皂30%的使用壽命,而且每次用起來都像新皂一般,IDUNN近期準備來推廣了呢!讓大家共同體驗吊皂的與眾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u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