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呼萬喚始出來~

 

 

由於節氣和季節因素,整體花期都往後延,早就銷售一空的茶花蜂花粉,接受朋友與顧客們的預購,原訂9月底就可以採收和出貨,沒想到來了個辛樂克颱風搞鬼,將往埔里高山茶園的道路以大大小小的板岩全部覆蓋,當然還有山路被掏空,破了個大洞。 

   

 

這二旁推起的大小板岩山丘,全都曾經是二旁高山的一部份,但大雨和鬆動的土石,將它們沖瀉而下,河道早已都填滿,道路更不用說。我們上山的時候,聽養蜂達人說,這已經最好的路況了

 

 

當時,養蜂達人將蜂箱載往山上時,可是行駛在這些高高的板岩山丘上,很驚心動魄的!

 

 

瞧,二旁泥濘和石塊,當時是掩蓋的看不到柏油路的。

 

 

雖然是「最好」的路況,對我這低地盤的小車,還是小心翼翼的前進著

 

 

沿路滿目瘡痍。

 

 

一進到1500公尺海拔的高山茶園區,卻驚訝完全不受沿途山路的影響,風災完全沒有在這裡留下一丁點痕跡,風和日麗,雲霧裊裊和山丘重疊著,像一處靜謐的人間仙境,一切到這裡彷彿都慢了下來,心也清了起來。

 

 

 

 

滿山的茶園層層疊疊,小小白色茶花開的很美,還有很多含苞待放,伴著綠色茶葉,讓人禁不住多補捉了幾張。

 

 

瞧著蜜蜂很辛勤的在工作著,一朵花接著一朵,剛好拍到蜜蜂認真的採收花粉可是難得拍到的畫面喔!

 

  

 

今天比上次晚了一小時出門(淩晨5點半,上回可是天未亮四點多就出發了呢!),所以到山上,蜜蜂已經陸陸續續帶著豐富的成果回蜂巢了,這滿滿的茶花蜂花粉就是大自然的賜予,是對人類貢獻很大的蜜蜂朋友們的收穫。

 

 

 

 

集粉器裡的茶花花粉

 

 

 

 

靜態照片很難表現出漫天飛舞的蜜蜂,一大群蜜蜂在你耳邊一直嗡嗡叫。所以這回特別拍攝了動態影片,只是我還沒學會如何放上部落格,等我研究一下,下回馬上分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u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