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原本以為熟悉,接觸後才知道原來是那麼陌生。

DSC_1221  

以甘蔗原汁熬煮而成的黑糖,不論是黑糖塊、黑糖粒還是黑糖粉,都因為擁有甘蔗最豐富的營養元素,遠遠高於精製後的白糖,而一直受到大家的青睞,市面上的黑糖商品琳瑯滿目,但是您知道嗎?原來我們接觸到的黑糖其實存在著二砂加上糖蜜後,製成還原後的黑糖,及黑糖背後的甘蔗農藥超標問題,於是,我們接觸到的往往不再名符其實的營養,更存在著黑糖安全堪慮。

一般工廠為了作業方便,都先由甘蔗製成二砂與糖蜜,二砂可再多次加工後製成精製砂糖,一般常見作法的黑糖就以二砂再混合糖蜜成為還原黑糖,被抽離過的二砂雖然再加回糖蜜,但營養已不可同日而語,由來已久的還原黑糖在超商等賣場貨架上不難發現,顏色比一般正黑糖更深,成份上寫著二砂、糖蜜或蔗糖、糖蜜。包裝上常讓人誤以為它就是正黑糖。

還原黑糖-1 還原黑糖-2  

不論選擇真正黑糖或還原黑糖,都一樣延伸出另一層更須正視的問題─農藥。

了解到黑糖的農藥殘毒,起因於一位友人,由於他須進行加工使用,因此在進貨一批黑糖後,自行將黑糖送農藥檢驗,那報告出來時,真是嚇死他了,林林種種的農藥品項及劑量殘留,讓他打消使用黑糖加工的計畫。當IDUNN以google搜尋黑糖與農藥的關係時,發現竟少之又少,改而搜尋甘蔗與農藥,便不難發現甘蔗的慣行農藥使用,早已是農人普遍的耕種模式,當中不乏毒性堅強的,為黑糖的營養矇上一層可怕的面貌。

所以,對於黑糖,我們只能接受不為人知的那一面─「還原黑糖與農藥超標」嗎?

 在不甘放棄擁有如此多對身體好康的「糖」,IDUNN選擇了「自然植栽」的正黑糖,正黑糖顧名思義是擁有真正的黑糖營養而非還原。這裡的「自然植栽」也不只是自然農法,而是符合國外驗証的有機產品,進來台灣後亦符合國內驗証通過的有機大包裝產品,唯分裝成小包裝時,並無再申請驗証一次,因此,以「自然植栽」分享給大家。對IDUNN而言,不走驗証可省去費用,便能以更實惠的價格(約市售有機的7-8折)分享給大家,一如IDUNN初衷,安心安全的「實質」與「平實」是最優先的選擇。

DSC_1191

DSC_1197  

IDUNN自然植栽黑糖,經檢測丙烯醯胺,安全無虞,說明如下。

 

 

 

arrow
arrow

    idu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