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了堅果果乾的麵包機製作出的土司口感種類後,為了滿足自己愛變化與抓住小朋友喜好的成就感,開始研究土司包餡法,一樣用麵包機從頭做到尾,只是運用一些小撇歩,彷彿在麵包機中間略施點小魔法,在麵包機混然不覺的情況下,將各式各樣的餡料包進麵糰中,接著就有著豐富餡料的麵包出爐囉!

DSC_9962  

DSC_9974  

  

以有著香濃巧克力餡,普獲小朋友一致難以抵擋好評的巧克力土司為例,分享食譜如下:

1.5斤(=2磅)

準備材料:水276g、油35g(18g橄欖油與17g奶油)、海鹽1/2茶匙、蜂蜜40g、可可粉(米歇爾或可可巴芮)1湯匙(微凸,約18ml左右),米歇爾63%專業頂級巧克力60g 、杏仁片60g、麥典QQ粉460g、高糖用即發酵母粉1平茶匙。

(註:若使用水手強力粉,則水量應改為230g,其餘同上。)

 

做法:

1.依序放入~水、油、海鹽、蜂蜜、可可粉、麥典QQ粉、即發酵母粉。

2.待麵包機嗶嗶叫時放入杏仁片。(或先行放入麵包機中會自動投入的堅果果乾盒中)

DSC_9806    

3.待杏仁片攪拌完畢,機器停止時,取出麵糰(此時機器仍在作用中,不用按任何按鍵只單純取出麵糰),將麵糰用手略壓平,舖上巧克力後,捲起後再放入麵包機中。(如圖)

DSC_9813

DSC_9816

DSC_9818

DSC_9819

DSC_9821

DSC_9822

 

DSC_9824

以下為米歇爾可可粉製作的麵糰,顏色較深。

 

 

DSC_9833

DSC_9834

DSC_9835   

(註:建議可取一鐵盤,鐵盤上倒一點橄欖油,先用雙手手掌在鐵盤上抹一點油,再去取麵糰,可防止粘黏。)

DSC_9809   

4.等待麵包出爐囉!

DSC_9970    

在這裡嚐試了可可巴芮和米歇爾可可粉,如圖。顏色以米歇爾可可粉較深,可可口感也較濃郁,適合搭配例63%或55%的巧克力,在深可可中帶著甜味,老少皆宜。可可巴芮則較適合搭配72%或莊園級等較濃郁的巧克力,在清爽中帶點巧克力厚重風味,是極好的搭配。

DSC_9978  

arrow
arrow

    idu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