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1  

其實巧克力如同紅酒般有著繁複的口感及風味,是接觸Michel Cluizel才開始深刻體現。

過去愛吃巧克力的IDUNN,總喜歡挑選72%或85%的苦甜,以為巧克力只在可可豆的含量與糖的比例多寡,更一度以為大豆軟磷脂是必然成份(原來含基因改造的大豆軟磷脂是降低成本的一環,較昂貴的可可脂被賣去當作化妝品等材料,取而代之的將本求利,形成巧克力盡是一再添加的替代品),過去被商業蒙蔽的味覺,其實只滿足與限制在接觸的超商、賣場貨架上的大眾巧克力。

 

曾幾何時,巧克力開始出現在百貨公司專櫃與專賣門市中,一顆要價40元以上的巧克力,雖令人却歩,但也開啟了巧克力是奢華品的連結。

 

在一般超商與專賣門市中,我們可以有第三種選擇嗎?不需要花俏、天然頂級的可可豆級數,沒有人工與化學的添加物,由專業烘製技術而來,享受純粹卻也令人沈醉的味蕾享受,且最重要的是價格合理。

 

這個空缺,直到IDUNN遇見Michel Cluizel。

CARRE_W700  

 

Michel Cluizel打破了認知與味覺窠臼,相較於為降低成本而添加次級可可豆或化學香料的巧克力,原來「天然」與「頂級可可豆」讓巧克力美味如此不同

 

 

過去專注在標籤上72%或85%苦甜比例的認知,同時瓦解在品嚐Michel Cluizel極致莊園系列巧克力後,當沈浸在花香、莓果酸香、水果、草香等多重交錯滿溢口中的味覺享受時,完美比例已非多少%數可以一語道盡,那不再是個制式的標準。

DSC_5819

 

DSC_7792

 

DSC_5677   

天然只是基本,頂級的原料、嚴謹的流程與專業的美味技術,讓MICHEL CLUIZEL因其精緻的內涵,在精品巧克力的世界裡佔有極重要的一席之地。原來以為極品只能在貴森森的巧克力專賣店才吃得到,原來極品的內涵在這裡也能輕鬆品嚐,於是IDUNN決定將它推廣出去,讓只在精緻烘焙店或五星級才使用得到的MICHEL CLUIZEL,讓大家都有機會能夠享受那令人齒頰流香的巧克力。

ingredient  

   

現在,在IDUNN家的客廳沙發上,常出現的畫面是,桌上擺著3-4罐Michel Cluizel巧克力,不論大手或小手的手心裡都有著黑的或白的巧克力,是苦甜、花草香或微酸還是牛奶、白巧克力的口感,幸福在臉上和嘴裡漫延開來,原來巧克力給人愉悅且幸福的感受。這成了家中飯後的常態甜點之一,小朋友的味覺在小時也有了正向的引導,這是美味之餘額外的收獲。

DSC_5688   

-----------------------------------------------------------------------------------------------------------------------

認識法國米歇爾柯茲Michel Cluize

1948年Michel Cluizel於他的雙親指導下,完成他首次創作的巧克力。今日,他於Normandy 工作室將可可豆轉化成令人齒頰流香的巧克力技術傳承給他4個小孩及200名員工。現今,有超過30個國家、6000間頂級糕餅店及零售店使用MICHEL CLUZEL的巧克力。

Michel Cluizel的工廠是全世界少數可可豆的改革者。從1997年起,就持續與特級可可莊園保持良好的合作關係,堅持以純天然原料製作並以追求最佳品質為目標。Michel Cluizel的所有的產品皆為自有工廠所生產。且不論黑巧克力、白巧克力或牛奶巧克力皆有『Noble Ingredient』品質。並保證對可可豆轉化成巧克力的每個環節皆抱持永不妥協的態度。另外,其首創的“Minigrammers”(巧克力豆)小於 1/4公克,因此融化快速、方便調和及調溫容易。

MC01_W700

 

MC02_W700     

MICHEL CLUIZEL更可堪稱為當今品質最好的巧克力!相較於其他品牌為降低成本而添加次級可可豆與化學香料,MICHEL CLUIZEL在製作生產過程堅持採用最自然純正的原料並追求最佳品質,如以天然蔗糖取代甜菜糖、添加來自馬達加斯加最好的波旁香草而非香草精油或化學香料,以增加風味。嚴選最好的莊園長期配合,保障品質採用獨特的契作關係及數量限量,讓MICHEL CLUIZEL因其精緻的內涵,在精品巧克力的世界裡佔有極重要的一席之地。

 RELATION-DIRECTE_jpg;maxh=630,maxw=782,h=663,w=822  

MICHEL CLUIZEL引以為傲的堅持

>>堅持使用純淨的可可脂,不使用植物油取代

從2003年4月起,巧克力製造商可以添加比可可脂高於5%的植物油。以植物油取代可可脂,主要原因是可以節省成本。米歇爾.柯茲堅持使用純淨的可可脂,讓您享受到更高品質的巧克力。

DSC_5813   

 

>>唯一堅持不使用大豆軟磷脂的公司

從1957年起,大豆卵磷脂就被巧克力製造商大量的運用為巧克力製造中重要的原料之一。
>>
只用天然蔗糖

>>使用馬達加斯加的高品質波旁香草,不用香草精油或化學香料

>>單一莊園

 

獲獎無數

米歇爾˙柯茲自1997年起,與世界特級可可豆莊園合作,製作了一系列高品質「特級五大莊園系列」的暢銷巧克力,並且在各大評選中獲獎無數。

1. Mangaro(曼哥羅) 莊園黑巧克力曾榮獲2003年Salon du Chocolat 法國巧克力評鑑第一名

2. Maralumi(瑪拉露密) 莊園黑巧克力曾榮獲2005年Salon du Chocolat(媒體稱之為巧克力界的奧斯卡) 法國巧克力評鑑冠軍

3. Mangaro(曼哥羅)莊園黑巧克力,2008年拿下英國食品界的奧斯卡獎──超級美味獎(Great Taste Awards)

4. Mangaro(曼哥羅)莊園白巧克力,2009年榮獲巧克力界的崇高榮譽”巧克力學院獎”(Academy of Chocolate Awards)最佳牛奶巧克力銅牌獎 

 

 

MC_PRIZE  

後記:

當拍攝手心上的巧克力時,二雙眼睛睜著大大的臉孔,總是在快門響起之後說,可以吃了嗎?就在快門響了十多聲後,二張小臉得到點頭的答案後,迫不及待的將整張臉埋進手心裡,狼吞虎嚥的模樣,讓人忍不住再多按了幾下快門。

後記-2

 

後記-1  

 

arrow
arrow

    idu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