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g吊皂

人家說水能載舟亦能覆舟,這用在馬賽手工皂身上更形貼切,沒有水自然無法使用手工皂,但水太多同時也扼殺著手工皂的使用壽命。

 

一直以來,IDUNN苦尋著好用的皂盒,希望給法鉑馬賽手工皂一個安穩安全的家,但不管是雙層還是單層皂盒,不管是木質、玻璃還是塑膠,仍會有小量積水的特性。於是使用手工皂的朋友定和我有相同的經驗,不論你多麼小心和勤於倒水,手工皂使用一段時間後,表面就會開始出現乳白狀、乾裂或軟塌的情況產生,而皂盒裡那銳利的瀝水孔,更無情的刨除了部分肥皂,肥皂浪費了又阻塞瀝水孔,讓積水更為嚴重。雖然和其它的手工皂相比,法鉑馬賽手工皂的使用壽命已長了許多,但水的滲入與長期侵蝕,仍然讓它減少了效期與效能。

 

而吊皂的研發,是IDUNN執著於推廣的初衷。

600g棕櫚切皂及吊皂-1 600g橄欖皂切皂及吊皂   

翻開文獻顯示,歐洲使用吊皂已有相當的歷史,吊皂的好用,在於讓肥皂長保與水的微妙距離,除了每天使用手工皂餘下的水份外,不需要的也不會留下產生干擾。另外,在沐浴時手腕套上吊繩,可防止手工皂自手中滑下掉落地面,徜若不慎踩到徒增危險,我們也不再需要找尋擺放皂盒的位置,尤其是廚房,常常打翻皂盒是洗碗時常有的事,那小小的水槽和料理台,真要找到一個皂盒完全安身立命的地方,竟是難上加難的事情。

四分之一吊皂-5   

於是,IDUNN家中開始又累積了吊皂研發的失敗品,一大袋一大袋裂開的法鉑馬賽橄欖皂和棕櫚皂,總讓朋友訝異的直嚷著喊停,但IDUNN的實驗不斷的告訴自己,這還真是好用,值得如此一試再試,如同切皂一般,只要是對使用者更為方便好用,讓這款手工皂更有機會讓大家嚐試一用,那對世界更美好也算是小小貢獻。

吊皂失敗品-1 吊皂失敗品   

以墜子吊皂的型式,採用自然的麻繩,這亞洲獨一無二的法鉑馬賽手工吊皂,正式誕生了,IDUNN分享在家中的廚房、浴室懸掛著吊皂的使用心得。

四分之一吊皂-1 四分之一吊皂-2 四分之一吊皂-3 四分之一吊皂-4 四分之一橄欖吊皂   

無論是浴室的法鉑馬賽香氛吊皂、法鉑馬賽經典橄欖吊皂或廚房的法鉑馬賽棕櫚吊皂,每次的洗感奇跡似的效能與最初打開肥皂包裝一樣的好,也不會有乳白狀、軟塌的情況。不只是效能保持,令人驚喜的是,經估算後壽命也比之前的增加了30%

四分之一橄欖皂-2 浴室裡的吊皂-1 浴室裡的吊皂   

而空間的運用上,尤其是將廚房的皂盒收起,懸掛著的手工皂不佔空間,每次用菜瓜布塗抹時也方便好用。沐浴時讓孩子或自己將吊繩套在手腕上,抹不夠就隨時直接從手腕旁拿起,不再需要彎著腰撿又凹一個角的手工皂,降低踩到滑倒的危險,讓人安心不少。而吊具使用的螺絲、不僅能承受數公斤的重量,看不見的螺紋由塑膠套完整包覆著,即使用到最後一抹,都是安全安心的。整組吊具皆為可以重複使用的材質,也為環保盡一份心力。

廚房裡的吊皂-1 廚房裡的吊皂   

這等研發是將法鉑馬賽手工皂發揮其應有極致的好用,所以我們說唯有「法鉑馬賽手工吊皂」更勝於法鉑馬賽手工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u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