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JPG  

汨汨沿著手臂流下的汁液,如同花蓮秀姑巒溪的溪流般,鮮嫩而充沛飽滿的果肉,甘甜帶著微酸的豐富口感,令人禁不住一口接一口,欲罷不能。

剝柚子-2.jpg   

吃柚子時相信大家多數有著相同的經驗,就是買到乾乾沒有水份的柚子,或是為了擔心會連同果皮上的農藥與化學物質一併吃下肚,剝完果皮的手還得再用肥皂洗一次,才敢拿起果肉。從前買水果時不曾在意是否有機的原因是,對有機的印象是「貴」「是真還是假?」「有比較好吃嗎?」。

切柚子-1.jpg  

剝柚子-1.jpg  

剝柚子-5.jpg     

然而,接觸了「牧蟲園」後,小時候對水果的豐富味道一幕幕突然又熟悉起來。才知道

原來有機是有分層次的,市面上的有機標章不過是表象的一種區隔,卻無法實在的體現著有機的最終目的─「環保、守護土地」。

 

當我們努力去照顧守護土地時,土地回饋給我們的,將是最純粹而豐富營養的好滋味。當我們不再著力與計較於自己付出多少可以獲得多少時,得到的有形與無形回饋將會出乎自己意料之外。

 

原來,自己可以不必屈就於現實,而不得不選擇「慣行農法」栽種的蔬果,然後「小心的洗和吃」。原來,其實自己還是可以有所選擇的。

吃柚子-1.jpg    

吃柚子-2.jpg  

吃柚子-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u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