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100年的節氣都往後延,春分時節,龍眼花卻遲遲不開,以往採蜜期早在三月底、四月初時就緊鑼密鼓的展開了。但今年卻仍然靜悄悄的,大家都在等待著荔枝與龍眼花綻放,對於養蜂達人來說,荔枝與龍眼花比起櫻花、梅花和油桐花,更叫人期望與期待。

 DSC_9549.jpg  

原本短短二個星期密集的採蜜期,因為節氣往後延,花陸陸續續的開,讓養蜂達人累壞了,從將蜂箱搬遷至南部開始採收,再搬遷到中部,前前後後採蜜期有三個星期之久。IDUNN跟著養蜂達人的腳步,延路觀察著花況,看著荔枝花早已謝盡而結出一粒粒的果實,龍眼花卻還是恣意的綻放著。過去荔枝花後緊接著龍眼花開,較容易含混出荔枝龍眼蜜,口感偏酸且容易結晶,價格也差距甚大。

DSC_9575.jpg   

所以慎選採收地相對影響著一年的收穫成果。雖然花期有點混亂,卻也考驗著養蜂達人的功力。在如此眾多的花朵間,採收到口感與花香皆佳的龍眼蜂蜜。

DSC_9550.jpg  

DSC_9565.jpg   

看著一波波的蜂蜜流傾瀉而下,漂亮的琥珀色真是好看。垂滴飽滿的蜂片上的蜂蜜非常吸引人,讓人的手指頭蠢蠢欲動。哈~我會緊緊握著相機快門,管好自己的手指頭。

DSC_9531.jpg   

5月初收到養蜂達人寄來的新龍眼蜜,花香味十足,新鮮的好風味,叫人忍不住一杯接一杯。與去年相比,龍眼花香味更充滿味蕾,今年的龍眼蜜香,你一定要去嚐一嚐。因為每年風味不同,正是上天的特意安排。錯過今年,明年不一定等的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u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