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443.jpg

三月,天氣好。陽光將龍眼花照曬著閃閃發光,從含苞花蕊中隱約透著的蜜,讓蜜蜂們個個摩拳擦掌,準備全力採收,迎接著這豐收的一年。

四月,因氣溫高陽光足,龍眼花開得出奇的好。養蜂達人去戡察完花況後,紛紛預祝著今年龍眼蜜與荔枝蜜的收成,不論品質與數量都能夠較去年更佳。

要採收氣味、色澤與純度絕佳的龍眼蜜,必須慎選採收地。往往得在花尚含苞時就四處奔波尋覓花源,考量的不只是花源單一、天然的四周環境及果樹分佈的繁密程度。而且時間緊迫,刻不容緩。

DSC_4440.jpg

DSC_4436.jpg

於是,當我們來到沿路都是龍眼果樹的山區時,彎延曲折的山路,穿插著土石崩塌的搶修路況,到處可見遍佈小白花的山頭,比起油桐花來,花況不減,但微飄著細細小雨的 天氣,讓大家都不免擔心起來,原本的花況會受到影響。

DSC_4429.jpg

DSC_4295.jpg 

看著養蜂達人們個個聚精會神,隱身在一片樹林和狂飛的蜂群中,剛停好車,一開車門撲鼻而來的除了花香,還有著甜甜的蜜香。一片一片封藏著龍眼蜜的蜂巢片,以離心機器甩出一點一滴,聚集成如瀑布的龍眼蜜,透著深琥珀的色澤,閃閃發亮。

DSC_4360.jpg

DSC_4358.jpg

DSC_4374.jpg

喝一口現採的龍眼蜜,和去年比較起來,更是香醇,花香氣味也更為濃郁。今年採收的龍眼蜜品質相當不錯呢!

採收蜂蜜著重快速與準確,因為一年一次短短的花期是不等人的。

DSC_4401.jpg

飽滿的龍眼蜜就在蜂片裡,滴滴珍貴呢!

DSC_4355.jpg

煙燻是讓蜜蜂別太靠近。

DSC_4321.jpg

滿滿的蜂臘。

DSC_4371.jpg

黑壓壓的蜂箱裡,可是蜜蜂大軍。

DSC_4378.jpg

採收大隊,整裝再至下一個採收地繼續努力。

DSC_4417.jpg

DSC_4421.jpg

 

想看成千上萬的蜜蜂在相機前不斷飛舞嗎?下回動態演出,立見分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u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