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在即,隨著新流感疫情升溫,更讓人擔心國內防疫及醫療物資準備是否到位。衛生署疾病管制局今天指出,台灣地區每週通報的「類流感」個案已達九千多人,即將突破萬人大關,衛生署招標的一千萬劑新型流感疫苗近期可以到位,最快10月、11月上市。

疾管局指出,監測流感病毒活動性,發現流感已經逐漸進入高峰期,未來很可能爆發大流行,呼籲國人不可掉以輕心。疾管局表示,希望每家醫療院所都能準備快速篩檢試劑,及早檢出個案,把握用藥的黃金時間,避免重症個案增加,以及疫情擴大蔓延。

疾管局表示,往年季節性流行性感冒大都是從10月底開始出現流行期,11月初流行曲線逐漸上揚,到了12月底到達高峰,持續到農曆春節前後,再逐漸往下走,今年有H1N1新流感,研判疫情會比往年提早爆發,預料開學之後,校園的群聚感染事件將會層出不窮。

前衛生署長陳建仁警告說,疫情如果沒有有效控制,未來半年到一年,台灣可能有十分之一的人口遭感染。陳建仁也建議政府,要掌握最佳用藥時機,一個班級如果有10名學生出現疑似新流感症狀,其中一人如果確診,其他9人不必再做篩檢,應該先行投藥,以免疫情擴散。

資料來源:中廣新聞網

IDUNN怎麼說:

身子骨要好好留意,生活作息要正常,若有覺不適,千萬記得去看醫生,別以為自己平常身強體壯就忽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u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