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重大成果!授粉小蜜蜂創造30億效益

http://news.sina.com   2009年07月21日 05:14   中廣新聞網

[張佳琪 攝]2009台灣國際生物科技大展」即將由後天開始一連舉辦四天,今年大會的明星是「小蜜蜂」。農委會苗栗農改場研發出的最新技術,藉由調控以及馴化等方法,將蜜蜂引到網室進行授粉,並且適用於各種重要的經濟作物上面。以高接梨為例,如果採用這項新技術,可以節省85%的授粉人工,經濟效益高達30億元。(張佳琪報導)

  不起眼的小蜜蜂到底對人類生活有多麼重要呢 根據農委會提供的統計資料,全世界需要昆蟲授粉的作物産值約1530億歐元,其中有80%的作物授粉媒介是蜜蜂,國內需要蜜蜂授粉的作物更超過500億台幣。

  今年生技展,農委會苗栗農改場將展出一項領先全球的新技術,就是以開發授粉紙質蜂箱以及授粉器,調控馴化義大利蜂,吸引蜜蜂進入網室中授粉,且技術可以廣泛運用在高接梨、水蜜桃、印度棗、西瓜等作物,即使是網室栽培的苦瓜、木瓜等等,也都適用,大幅提高農作物的品質和收益。

  苗改場課長盧美君表示,研究人員還以反轉錄技術建立蜜蜂的健康管理模式,盧美君説:(t)「我們可檢出八種蜜蜂病毒,可以提供給蜂農做為管理上的參考」。

  苗改場以高接梨實驗,新技術可望節省85%的授粉人力,創造的經濟效益達30億。

 

IDUNN怎麼說:

用力拍拍手~

這上天恩賜的禮物,給了全人類莫大的幫助,善待他不是餵食他抗生素,

感恩他,是忠於他的原味採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u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