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眼花開了-3.jpg 

 

依照慣例,IDUNN怎麼可能錯過龍眼蜜採收盛況,當知道養蜂達人準備搬蜂箱展開採蜜工作時,就緊盯著採蜜行程,打算蜂箱往中部移時,就整裝啟程。

 

採蜜期是養蜂一年中最緊鑼密鼓,繃緊神經的時候,因為一年的蜂蜜產量就端看這一個月的採收成果了。去(2008)年,天氣暖的慢,花開的也慢,所以,採蜜時節延至5月才展開,而今(2009)年,如同以往,4月龍眼花就從南部先開花了,養蜂達人搬了四百多箱蜂箱,開始了遊牧民族的生活。

IDUNN還未等到蜂箱往中部搬,就接到養蜂達人的電話,一聲長嘆與重覆「量很少,沒有蜜」的話語,彷彿可以透過電話看到遠在南部的養蜂達人,搖著頭落寞沮喪的神情。

 

這是去(2008)年,荔枝蜜的採收盛況。

龍眼花開了-1.jpg 

 

龍眼花開了-2.jpg 

 

由於氣溫過低,讓必須溫度高才能分泌蜜源的花朵,無法產蜜,導致花雖開了,可是蜜源卻少之又少,與去年相較減收了高達2/3。原本養蜂達人寄望中部龍眼花蜜能夠不無小補,遺憾的是中部花也開的早,養蜂達人還未將蜂箱移來台中,花就都謝的差不多了,於是取消了中部採蜜的行程。

 

IDUNN第一次沒有跟到採蜜實況,但也第一次經歷龍眼蜜採收的慘況。

 

這就是靠天吃飯的農人生活。

 

但諷刺的是,泰國龍眼蜜今年卻是大豐收。

 

講究天然與台灣在地生產製造的我們,完全順乎天然的結果。許多朋友紛紛詢問「聽說龍眼蜜減產,是否會影響IDUNN」,答案是肯定的,而且IDUNN允諾要與蜂農共體時艱,買價會支持蜂農,而給顧客的價格呢?我們還在評估與咬緊牙關間。

 

最重要的是,「有多少就銷售多少」,IDUNN正與蜂農討論是否增加採收其它花蜜的可能性。當然,對IDUNN而言,努力開發其它相關天然產品,是面對未來挑戰的另一項重要方向。

 

這就是「天然」,沒有「妥協」,期望大家的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u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