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有顧客問「蜂花粉是吃什麼的?」

於是,上網搜尋這篇大家廣為流傳的文章,提供給大家參考~

 

國外許多對花粉有深入研究的專家學者認為:“迄今世界上所有藥物的醫療作用,幾乎都可以從花粉中找到”。概括國內外的研究成果,花粉具有以下保健作用:

一、提高免疫能力,防病抗病
  人體免疫功能低下,將使人體弱多病,感冒不斷,並造成各種慢性疾病。特別是令人生畏的腫瘤發生(據資料報導,隨著年齡增長,免疫力下降,腫瘤發生率也隨之增加)。現經科學研究證實,花粉具有促進免疫能力的明顯功效。據瑞典波林古博士介紹,1976年流感在瑞典大流行,一家公司曾用花粉做防治實驗,在510人中,只有9人患流感,而且症狀遠輕於不服花粉的人。法國A.卡亞發現1000名已故養蜂人中僅有1人死於癌症,而已故1000名非養蜂人則有166人死於癌症。其原因是花粉能明顯促進T淋巴細胞和巨噬細胞的免疫活性,增強肌體對異物(腫瘤)的抵抗作用。

  二、改善神經系統
  神經衰弱和失眠是中老年特別是腦力勞動者的常見疾患,令人十分痛苦。西班牙醫生R.L.Paret和奧地利一家醫院用花粉治療神經抑鬱症,結果是:一般服用花粉一周,最長30天,症狀就完全消失。服用花粉後“睡得香、精神好”是他們的普遍反映。法國Lenormand博士的書中講:“花粉有助於腦力勞動者清晰頭腦、開展思路、理解問題”。他還說,花粉的作用緩慢而長久,並且毫無煙、酒、咖啡的副作用。

  三、增強消化功能和腸功能
  國外學者經長期臨床試驗表明:“嚴重到令人失望程度的缺乏症患者的身體得以改善的情況是數不勝數,這些病例給那些持保留態度的人們極為深刻的印象”。經觀察,花粉對消化系統的腸胃功能紊亂、慢性萎縮性胃炎、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均有很好的輔助療效,對老年性或頑固性便秘,服用花粉“是最有效、最快捷的方法,而且沒有任何副作用和後遺症”,“據臨床統計,除非極特異的體質,快則三日、慢者一月,便秘即可消除”。

  四、增強體力,消除疲勞
  增強體力、耐力、爆發力及快速消除疲勞,是運動員提高成績、創造紀錄的關鍵所在。為此,許多國家不惜耗費鉅資尋求特殊食品配方,但大多失敗。最後還是從不知疲倦的飛行運動員小蜜蜂和它採集的花粉中得到了啟示和希望。試驗證實,花粉可以大大提高運動員的耐力、體力和成績。最早受益於花粉並獲得1972年奧運會金牌的是芬蘭運動員BnsseViren。他借助花粉獲得了500010000賽跑兩項冠軍。羅馬尼亞運動生理專家STAvramoiu實驗結果稱:運動員堅持服用花粉後,其營養指數、肺活量、肌肉收縮值以及血紅蛋白、血液粘度、心率、血壓等都有明顯改善。美國著名體育教練AlexWoodly通過實踐後稱:“花粉的功效完美,可使一些超級運動員增強25%的能力”。英國著名營養學家、博士Lyall曾說:“運動界和娛樂界的超級巨星都服用花粉。否則他們也不會成為超級巨星”。

  五、保護肝臟
  肝臟既是合成器官,又是解毒器官。近幾十年來,我國肝炎發病率很高,其重要原因是城市工業、生活造成的水質污染。實驗表明,花粉對肝臟有明顯保護作用,羅馬尼亞學者用花粉給110名肝炎患者服用花粉,每日30。連服13月後,肝功能各項指標明顯改善。

  六、改善心腦血管彈性
  這主要是花粉中“芸香苷”的作用。1946年美國博士Couch測量了1219例高血壓患者,發現255例毛細血管強度異常低。經用芸香苷治療後,88%的患者恢復到正常。醫生們指出,對一個60公斤的人來說,只要每天服用2.8毫克芸香苷就足夠了(這個劑量相當於2蕎麥花粉,1015油菜花粉或玉米花粉)。保加利亞索非亞第一醫院用花粉治療60例高脂血症和40例動脈硬化患者,每日15,每天2次,連服1個月,患者血清總膽固醇、游離脂酸、甘油三脂明顯降低。這對動脈硬化、高血壓患者無疑是個希望的福音。

  七、促進造血功能
  這一功能已被大量動物實驗和臨床觀察所證實。前蘇聯學者B.AeouaBuAYC只使用花粉不另開其他抗貧血藥治療20例低血紅蛋白性貧血患者(兒童9例,成人11),一段時間後,紅細胞、血紅蛋白和血色指標明顯上升,而血沉卻大幅度下降。法國花粉學家A.卡亞給巴黎附近某防癆院兒童服用花粉治療貧血,血紅蛋白增加了15%

  八、增強骨質,促進發育
  花粉中含有30餘種微量元素,都是人體生長發育所必需的。特別是法國Chaurin博士在花粉中發現維H(生長素)後,意義更大,它可以調節腸機能、刺激骨髓、促進代謝,幫助發育。他還發現花粉中有促進生長的“因數”,能幫助鈣的吸收,增加維D的攝取,防止軟骨病。

  九、抗輻射抗化療損傷
  1975年德國醫生Hemuss選擇25例使用Υ射線放射治療三期子宮頸癌患者。其中15名患者在化療中服用花粉,10例不服。結果服用者對射線的耐受性增強,不僅未出現因造血功能下降而被迫中斷治療的現象,而且全身狀況都比未服用者好。他又用動物做比較,對20對小鼠進行射線照射10天,其中10對服用花粉、10對不服,結果服用組的小鼠照射後仍然食欲旺盛,神態活潑,而另一組卻相反。這一結果,對從事放射性工作的人或癌症患者手術後的放療化療損傷無疑又是一個喜訊。

  十、增強活力延緩衰老
  本世紀40年代原蘇聯科學院院士V.Tsitsin通過對200位百歲老人的詳細調查,發現這些老人絕大部分都是養蜂者,而且都有長期食用花粉的習慣。1945年他寫出探索長壽之謎的著名調查報告。《報告》預言:在不久的將來,人們會廣泛利用花粉這種生物製劑為人類造福。日本有不少常年服用花粉者,年過70仍然精力充沛,且能禿發再生,白髮轉黑。被譽為健康食品界聖人的C.Jensen博士在他的《自然療法》一書中稱:“所有的動物實驗都證明了花粉能延年益壽。因為它能使人體的腺體永遠處於良好的狀態”。糖尿病、性功能障礙和男性前列腺疾患均是老年人的常見病,花粉對於他們同樣是很好的食療上品。臺灣王台虎博士所著的《花粉與醫療》一書中說“中外各大藥廠所出品的許多治療糖尿病的藥物中,都含有大量的花粉,花粉對糖尿病有醫療效果”。瑞典、法國、日本一些醫學博士用花粉治療前列腺炎,治癒率達97%以上,

  十一、最佳的天然美容劑
  花粉內服,不但具有獨特的體內調節功能,而且還有促進皮膚細胞新陳代謝,延緩皮膚衰老、增加皮膚彈性、使皮膚潔白紅潤健美的特殊效果。它是一種可以食用的獨特化妝品。在我國它早己成為宮廷侍女的美容佳品。武則天、慈禧太后都是花粉的長年食用者。據報導,在歐洲90%的名模用花粉美容。在日本它被稱為“美容之源”、流行“梳粧檯前一百次、不如一次純花粉”的讚語。用超微粉碎破壁的花粉製成的外用化妝品,其氨基酸、維生素、活性酶和天然植物激素,可被皮膚細胞直接吸收,而沒有任何副作用。這種食用結合、表裏結合、側重內在調理的美容方法目前己成為風靡世界的美容時尚,這是當前市場上任何一種化妝品所不及的。

  美國最著名的營養學家、世界保健學的權威帕夫埃羅拉博士對花粉的作用做了完整的概括,他說:“花粉是自然界最完美、營養成份最豐富的食物。它不但能增強人體抵抗疾病的能力,同時能加速任何病體的復原能力,花粉也有倒退時鐘的功能。總之,花粉是一種奇妙的食品,神奇的藥品和青春的源泉。”

 

 

IDUNN

雖然IDUNN並沒有一一嚐試以上療效方式,但是以IDUNN自己的食用心得,除了能有效提升免疫力之外(服用期間最嚴重的感冒只有流鼻水,隔幾天就自動好轉),更能讓火氣大或牙齦、扭到或落枕等問題應刃而解,而且食用期間,皮膚明顯光亮不易長痘(只是如果偷懶3-4天就會狀況回復囉!)

如此天然的保養食品,大家不妨試試,也歡迎與我們分享食用心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u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