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蜂算數 只能數到4

20081027蘋果日報

 

澳洲
【陳怡妏綜合外電報導】澳洲研究發現,腦袋只有芝麻大的蜜蜂竟然也會數數,不過只會數到四。
昆士蘭大學腦研究中心的史利尼文森教授,在長隧道內設置距離相等的四個記號點,然後訓練蜜蜂到其中一個記號點上面採花蜜。

 

重回相同記號採蜜
史利尼文森說:「我們發現,若先前把花蜜放在第三個記號的話,蜜蜂之後會再回到第三個記號點尋找食物,若把花蜜放在第四個記號處的話,牠們也會回到相同的地方尋找食物。但牠們的能力僅限於此,若隧道內有超過四個記號的話,就沒辦法了。」
研究人員發現,當隧道內有超過五個記號,蜜蜂會一團混亂,搞不清楚花蜜之前到底是放在哪裡,必須一一飛到各個記號處尋找。
研究人員還發現,蜜蜂可以學習記憶顏色和味道。「我們對蜜蜂研究得愈多,就愈感到驚奇。牠們的腦袋雖小,但具備所謂高等動物才有的能力。

 

IDUNN說

養蜂達人說,蜜蜂認路的功能一級棒,

不僅能夠完全記得回家的路,

準時將豐收的食物帶回來,還不會飛錯蜂箱喔!

現場四百多蜂箱,蜜蜂竟能精準的飛回自己的巢穴,

瞧這小小的身軀,

不只有驚人的毅力和工作力,還有驚人的辨識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u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