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養蜂達人從2008年新採的龍眼蜜中挑出一桶(480多斤)色澤與香氣最佳的龍眼蜜,
參加
2008年全國國產龍眼蜜品質評鑑,並獲得全國最高榮譽特等獎殊榮,
(其中最高榮譽特等獎有24名、而頭等獎有66名,全數得獎為90)
我們在七月初就已接到養蜂達人報喜的訊息,在養蜂達人提供的初複評成績表中,
更看到令人與有榮焉的好成績。
 

 
星期六(7/26)早晨8:00接到養蜂達人的電話,
榮獲「
2008年全國國產龍眼蜜品質評鑑」的特等獎得獎蜜,
在台灣養蜂協會理事長的見證下,終於要在下午
2:00拆封條裝瓶了,
我們怎麼能錯過這個盛會,於是,
IDUNN從台中出發囉!
 
這是養蜂達人送去參加評鑑的得獎蜜,上面還緊緊貼著封條,
若沒有農委會人員或台灣養蜂協會理事長見証,是不能自行拆開封條的,
顯示評鑑的嚴謹性及對消費者的把關守門。
 
封條


 
 
倒出香氣四溢的得獎龍眼蜜,呈深琥珀的顏色,非常好看
 
 
農委會提供限量408個玻璃空罐(一瓶700公克,只能裝476斤蜂蜜,不足一桶的480多斤)、瓶身標籤及特等獎吊牌與封條、收縮膜、提盒等多個代表特等獎蜂蜜評鑑的包裝。
 
接下來,裝罐分工開始囉!我們也投入分工的一環。
 
將得獎蜜由大桶倒入小桶,再把小桶倒入瓶中
 
蓋上蓋子
 
 
束上特等獎吊牌
 
貼上封條


 
大功告成,這就是裝瓶完成的特等獎龍眼蜜囉!
 
最後還有封膜的歩驟喔!
 
瞧!我們一共10個人,約4個小時才完成限量408瓶裝瓶及一切手工動作。


 
 
想了解評鑑標準與流程,以下節錄自由時報電子報新聞報導資料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jun/19/today-north3.htm

全國龍眼蜜評鑑 24人特等
「全國國產龍眼蜂蜜品質評鑑」經初、複評嚴格篩選,評審正仔細觀看色澤,選出特等獎廿四名蜂農。(記者楊倩慧攝)
〔記者楊倩慧/苗栗報導〕「全國國產龍眼蜂蜜品質評鑑」昨天舉行,今年改變評選方式,取消前三名評鑑,以初、複評的嚴格篩選,依色澤、風味、香氣來評出特等、頭等兩等級,由黃清棋等廿四名蜂農榮獲特等獎,頭等獎有許金蓮等六十四人。
由苗栗區農業改良場主辦的第五屆「全國國產龍眼蜂蜜評鑑賽」,參賽者由各養蜂產銷班推薦兩人,及台灣養蜂協會推薦廿一人,共有九十五件蜂蜜參賽,初評以儀器檢測藥物殘留及國家標準(CNS)成分(須符合甲級標準才行),有一件未達標準,其餘九十四件進入複評,由台大昆蟲系教授何鎧光、中台科大教授區少梅等多位專家學者感官品評,口感、香氣、色澤透光率是評鑑重點
農改場助理研究員吳輝虎表示,今年二、三月因低溫多雨,龍眼開花期從往年四月初延到四月底,花期拉長形成前、後兩波產蜜高峰,品質雖然不錯,但受到花期延後影響而減產三分之一。
多名國內養蜂大戶到場觀摩,台灣養蜂協會理事長江煥彬說,台灣的國家品質標準比歐美更嚴格,歐美有藥物容許值,但我國規定為零。
 
2008年全國國產龍眼蜂蜜評鑑賽得獎名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u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