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自吳永志醫生著作「不一樣的自然養生法」)
 
當人體處於弱鹼性時,機體免疫力強,生病機會自然少。
 
我們出生時酸鹼值就是微鹼,近乎完美的七點三五中性境界,所有器官都很清潔、純淨,充滿生命的活力。
然而在出生以後,歷經幾十年不斷地累積酸性廢物,加上垃圾食品、藥物、化學飲料、空氣污染等充斥,這些屬於酸性的毒素,將原本我們體內平衡的酸鹼性,慢慢轉向偏酸性;於是酸性廢物、毒素漸漸腐蝕、毒化我們的五臟六腑,甚至腦部、關節、血管等的健康細胞,這些遭受蝕破壞的細胞就會產生感染、發炎、腫大、堵塞血液的流通等,各種病變因而接踵出現,使我們的身體健康亮起紅燈。
 
如果我們的身體是保持在一個內在清潔的環境中,那麼新陳代謝運作時所生產的酸性自由基和酸性廢物都能即時被分解掉,但如今受到內外污染的環境、複製荷爾蒙、基因改造、食物營養不良,再加上情緒緊張等因素,使得我們體內的酸性廢物累積太多,因而不能全部被排除。
我們都很清楚,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長期的飲食不當,當然會使身體內在感染發炎,加上外來毒物的侵蝕,我們的免疫系統軍隊就容易筋疲力竭,無法有效改擊入侵細菌、黴菌、病毒,而自癒系統也沒有辦法及時做好修補,久而久之,外來的菌毒有了立足之地,於是產生了以下的後果:
1.外來菌毒將大量破壞其他細胞,這是癌症的開始;有時需要十至二十年的潛伏期,才會發現。
2.血管壁受損發炎的細胞,將阻塞血液循環,帶來高血壓、心臟病等心血管疾病
3.關節受損發炎的細胞,阻斷了營養供給和物的排泄,形成疼痛、關節炎
4.肝臟受損發炎的細胞,阻塞血管將氧化的膽固醇帶回肝臟,形成高膽固醇、中風
5.胰臟受損的細胞,不能有效分泌胰島素,將葡萄糖送去身體所有細胞,形成高血糖、糖尿病
 
由上述可知,酸性廢物累積帶來的疾病不勝枚舉,幾乎所有慢性病都由內在污染造成,內在污染實為影響我們身體健康的頭號大敵。
當然,除了身體內在的污染,外在環境帶來的酸性毒素,許多我們所吃進去的不當飲食、藥物,再加上情緒緊張、工作和課業壓力等因素,使我們身體酸鹼值失去平衡的原因。
 
食物酸鹼性分類表
酸性食品
強酸性食品
蛋黃、乳酪、甜點、白糖、金槍魚、比目魚
中酸性食品
火腿、培根、雞肉、豬肉、鰻魚、牛肉、麵包、小麥
弱酸性食品
白米、花生、啤酒、章魚、通心粉、蔥、巧克力
鹼性食品
弱鹼性食品
紅豆、蘋果、甘藍菜、豆腐、包心菜、油菜、梨子、馬鈴薯
中鹼性食品
大豆、蕃茄、香蕉、草莓、蛋白、梅子乾(由梅子所釀造的各式蜜餞)、檸檬、菠菜、海苔、紫菜
弱鹼性食品
葡萄、茶葉、海帶、柑橘類、柿子、黃瓜、胡蘿蔔、甜菜根
 
 
IDUNN心得分享
酸性體質是一切疾病之源,雖然很難杜絕美食,但美食享用之餘,記得要讓酸性物質排出體內喔!
若感覺任何身體不舒服,還是記得要去看醫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u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