炙熱的艷陽讓您口乾舌燥,快要中暑了嗎?
炎炎夏日到了,IDUNN特別從網路上搜集了一些蜂蜜相關的冰涼食譜,
提供給大家參考,讓多款蜂蜜變化冰飲品和甜點,
帶給大家健康與美麗的夏日喔!
 

一、蜂蜜水
材料:水 500c.c. 蜂蜜20c.c.(可視個人喜好酌量加減)
將蜂蜜和水調和拌勻,即可飲用,冰鎮後風味更佳。
可加入花粉,別有另一番風味喔! 
二、蜂蜜檸檬水
材料:檸檬汁冰塊1(一般製冰盒大小的冰塊,約2cm;水500c.c.;蜂蜜30c.c.(視個人喜好酌量加減)
作法:
平常可將買回的檸檬全部榨汁後,倒入有小方格的製冰盒中,放進冷凍庫。製作時從冰箱取去1塊檸檬汁冰塊,加入水中再與蜂蜜調和,便成為一杯冰涼的蜂蜜檸檬水了。
三、蜜茶
材料:綠茶1,蜂蜜25
作法:沸水冲泡後,待涼再與蜂蜜調和飲用。
備註:可治療中暑。
四、蜂蜜水果冰

~清廚房~蜂蜜做水果冰

蜂蜜總是大大的一罐,常常放到隔年也用不完。其實蜂蜜的用法很多,利用一些水果,夏天就能做出好吃的冰涼水果冰啦~

材料:蜂蜜4大匙、水1杯、水果(櫻桃、奇異果、水蜜桃、鳳梨)
作法:
1.將所有水果削成小塊狀,備用。
2.用牙籤叉住作法1削好的水果放入製冰盒中,備用。
3.蜂蜜加水調成蜂蜜水,再注入作法2的製冰盒中,入冷凍庫冰至結冰即可。
 
五、水果桔茶


絕對健康的自製水果茶。讓你享受美味不怕胖。

材料:鳳梨1/4個、金桔5粒、葡萄5粒、小番茄5粒、奇異果1顆、蘋果半顆、水3
調味料:蜂蜜2大匙
作法:
1.小番茄汆燙去皮,奇異果切丁,蘋果切丁,備用。
2.將水果洗淨,鳳梨切小片、金桔切半。
3.取一鍋加3碗水、作法1、作法2煮滾後,轉小火煮約10分鐘後,加入蜂蜜調味即可。

六、檸檬蜂蜜凍


絕對健康的自製蜂蜜凍。讓你享受美味不怕胖,檸檬酸香更有助消化。
材料:檸檬1粒、熱水500cc
調味料:蜂蜜2大匙、吉利T1大匙
作法:
1.
取一水晶碗,放入吉利T加入適量的熱水調化,備用。
2.
取一水晶碗,用刨刀器刮入檸檬皮屑,倒入熱水及作法1過濾網加入拌勻,加入蜂蜜和勻,將檸檬切成角擠入檸檬汁,最後倒入模型中,待涼成型即可取出。
轉載自美食鳳味

七、蜂蜜桂花凍

材料:真珠粉
3/4大匙;水3/4杯;桂花醬1大匙;蜂蜜1/4
作法:
1.     真珠粉中徐徐撒在水中,用小打蛋器攪拌均勻 (因為沒放糖,小心真珠粉很容易結成粒)
2.     加入桂花醬,拌勻,煮沸。熄火後,加蜂蜜調勻,倒入平底容器中待凝。
3.結凍後,印成小花形供食。
備註:仙草、杏仁等也是清爽的中式口味,可以自己創作看看。此外,用明膠來做質感亦佳,只是凝結速度慢些;喜歡羊羹的質感人可用洋菜來做。凍汁也可盛入各種花式的製冰盒中凝結,再扣出食用。
轉載至咕嚕咕嚕美食網食譜http://recipe.goolu.com/01_catalog/index.php?php=prototype/h033_078_a.htm
八、蜂蜜栗子冰淇淋

材料:栗子泥1/2杯;牛奶11/2杯;蜂蜜3/8杯;鮮奶油1杯
作法:
1.栗子(不帶殼,約10 ~ 15個)煮熟軟後,去皮搗成泥(約1/2杯)。
2.栗泥加牛奶拌勻,以小火煮到將沸時熄火。
3.加入蜂蜜和鮮奶油,拌勻。
4.倒入備底鋼盤中,依直接冷凍法冷凍。
備註:栗子須搗爛,否則顆粒太大,吃起來會有硬硬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u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