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其實是世界的寶,但是,因為商人製作的方式與販售,讓人們聞竹筷色變…

2005/08/16聯合報記者林宜靜台北報導】
台北市衛生局昨天公布市售免洗筷、竹籤、牙籤抽驗結果,有七成五的竹筷、一半以上的竹籤被檢出漂白劑二氧化硫或過氧化氫殘留。衛生局建議經常外食者,使用前最好先用熱水燙過,或者自備環保筷。

國內學者經常流傳免洗筷的警語是:「如果你以前到現在每天用免洗筷吃飯,未來還是如此,有一天你被診斷為癌症時,請不用再問為什麼是我?
http://www.sm.com.tw/tempic/0534.jpg

 
IDUNN的小小贈品大大挑戰
 
【養蜂達人常說,蜂王乳的活性成份會遭到金屬成份的物件破壞,所以養蜂達人用來採收蜂王乳的器物都是木頭的】
 
因此,當IDUNN決定開始銷售蜂王乳的一刻,便開始尋找「一隻非金屬製成的湯匙」,
而竹子或木頭製雖然很快成為尋找目標,但是
,經過一個月的尋找,才發現一切太難,
因為大部份找到的湯匙都不合用:
1.匙口太大,無法讓顧客方便使用份量
2.陶瓷湯匙匙口太厚,不好挖
3.金屬湯匙最多尺寸和選擇,但是一旦有破壞蜂王乳活性成份的可能性,一律不採用
4.木質湯匙,經漂白或泡藥等不符合IDUNN要求的生產方式。
 
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一隻竹製湯匙,它符合IDUNN的所有要求,一點也沒少,IDUNN蜂王乳才有了良伴:
1.湯匙一匙容量與食用一次容量大小剛剛好。
2. 湯匙匙口邊緣薄,手握握把抵住匙緣,好使力。
3. 全程只使用炭化高溫處理,不僅殺菌,還能讓竹製湯匙不易發霉。
所以沒有漂白,沒有泡藥
(福馬林),沒有防黴劑、抑菌劑等任何有可能對人體造成傷害的製程或添加物。
4. 每次使用後,用水沖過,自然晾乾即可,使用清潔都方便。
5. 品質當然不能少,握感和質感都很好。





 
這是一支看起來似乎微不足道的小湯匙,但卻百分之百是台灣竹,
並由中部一家有三十幾年經驗的竹製工廠精製,產品大都外銷日本。
 
IDUNN知道,從產品到包裝等任何一點小細節,都要能真真切切帶給顧客方便與安心。
現在您也可以每天用這把小湯匙安心的吃蜂王乳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u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