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都沒「加拼時」」
自從認識了養蜂達人後,我們開始凌晨四~五點起床,常常天才透白就已經在往目的地的路上,平時假日遊玩,可還是睡到自然醒呢!但也託這些蜜蜂的福,我們才得以欣賞到晨曦和呼吸早晨清雅的空氣,早起還真是不一樣,一下子感覺時間多出好多。
 
七月,是櫸木花盛開的季節,辛勤努力工作的養蜂達人和蜜蜂一樣,怎麼會放過這大好時節。於是我們又在凌晨五點出門,再次去深山林內補捉蜜蜂採收花粉的畫面和記錄每一次採收的過程。

idu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喝醋 助鈣多吸收 少流失
「醫生,喝醋不是會使骨頭變軟?會不會造成骨質疏鬆?」
營養師謝宜芳澄清說,喝醋對身體相當有助益,可以促進身體代謝功能,並不會軟化骨骼,而且身體吸收鈣質需要酸性環境幫助,喝醋反而有助於鈣質吸收。

idu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摘自吳永志醫生著作「不一樣的自然養生法」)
 
當人體處於弱鹼性時,機體免疫力強,生病機會自然少。
 
我們出生時酸鹼值就是微鹼,近乎完美的七點三五中性境界,所有器官都很清潔、純淨,充滿生命的活力。
然而在出生以後,歷經幾十年不斷地累積酸性廢物,加上垃圾食品、藥物、化學飲料、空氣污染等充斥,這些屬於酸性的毒素,將原本我們體內平衡的酸鹼性,慢慢轉向偏酸性;於是酸性廢物、毒素漸漸腐蝕、毒化我們的五臟六腑,甚至腦部、關節、血管等的健康細胞,這些遭受蝕破壞的細胞就會產生感染、發炎、腫大、堵塞血液的流通等,各種病變因而接踵出現,使我們的身體健康亮起紅燈。

idu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金氏世界記錄人瑞海爾的養生之道 就是吃一匙花粉、蜂蜜加散歩與園藝
 
在一處養蜂達人處,發現家中牆壁上張貼著這張年久而發黃的報導,當時充滿興趣的特別得到許可,將此篇報導拍了下來。原想回到台中後,好好上網查一下此篇報導是由那一家報社刊登,但是運用各種關鍵字找尋仍苦無所獲,於是決定原文重打一次,與大家共同分享此篇長壽報導。

idu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當IDUNN將蜂蜜檢驗報告po上部落格時,很多朋友開始詢問,
這些檢驗元素有何意義?對於蜂蜜的好壞如何判斷呢?
在此特別轉載苗栗區農業改良場的吳登楨先生發表的文章,
因其參與多次蜂蜜評鑑作業,能夠更詳細更專業的提供說明。
在評鑑過程中,除了視覺外官的辨別參考外,就以蜂蜜成分檢驗所產生出來的數值,
來做為蜂蜜品質好壞的依據。吳先生如下說明:

idu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于美人主持的國民大會中,抄熱了吳永志醫生著作的「不一樣的自然養生法」。
 
吳永志,一位曾罹患肺癌的醫師,透過自己用生命領悟出來的養生法,
改變飲食和生活習慣後,短短
6個月後,奇蹟似的抗癌重生,
並因而以此套「不一樣的自然養生法」影響全球數十萬人。
 
此背景和得獎事蹟,網路上隨便打上「關鍵字」就可以找到一大篇報導,其最主要的是:
是美國醫學博士、自然醫學博士、另類醫學博士與營養學博士。
獲頒美國癌症協會醫療顯著貢獻獎聯合國世界傑出醫生獎北京最高榮譽金牛獎自然醫學傑出貢獻獎等。
不只自救也推廣救人,足跡遍及英國、德國、法國、比利時、新加坡、馬來西亞、台灣、中國、印度、荷蘭、希臘等二十餘國。
 
IDUNN相當認同吳醫師提出的「免疫和自癒系統是世上最好的醫生」,
IDUNN選擇推廣蜂產品的最主要原因不謀而合,以下節錄其部份文章內容:

idu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每年視天氣氣候,端看蜜源果樹何時開花,養蜂達人就要展開一年最忙碌的採蜜期,
常常是四、五月期間,短短只有20天左右,一年的收穫就依靠這20天,
所有蜂農無不緊鑼密鼓掌握良花盛開區域,一站一站不斷搬遷。

idu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四月初柳丁花開,天空才透出魚肚白,我們又啃著麥當勞早餐,
在早晨五點鐘,出發前往柳丁故鄉雲林古坑。
常有人問,為什麼養蜂達人將蜂巢搬移到那兒,我們都要前往現場記錄和拍照呢?
不是產品來不定期抽檢就好了嗎?
IDUNN來說,將養蜂達人的工作流程與現場狀況提供給顧客,
不僅僅是監督而已,還要讓顧客更了解這些蜂產品是如何被生產與相關資訊,
這是IDUNN對自己角色的另一種期許,因為我們不僅是經銷商,不單是買賣,
不做買空賣空的事。

idu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idu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蜜蜂依靠蜂花粉來獲得所有的營養物質,更是以蜂蜜和花粉為主食,分泌出蜂王乳哺孕下一代。早在中國二千多年前的戰國時期,花粉就開始被運用,而唐朝武則天是花粉食療之祖,清朝慈禧太后用花粉與黃酒混合後沐浴享用,據聞能使皮膚細膩、柔嫩、光滑。
 
經研究與分析後,得知花粉中有十分豐富的蛋白質和多種人體所必需的氨基酸、糖類、脂類、維生素、微量元素、酶類、有機酸類、黃酮類物質及其他生物活性物質。因此花粉被稱為「濃縮的營養庫」,是濃縮的氨基酸,是內服的化妝品。若以現代語彙來稱呼,花粉其實就是「天然的綜合維他命」。
 

idu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

〔編譯鄭寺音、記者王昶閔/綜合報導〕
丹麥哥本哈根大學醫院二月二十八日在美國醫學協會期刊上發表報告指出,
歐美一億多人服用的維他命A、E與Beta胡蘿蔔素等抗氧化劑,
可能在清除人體自由基時干擾部分重要的防禦機能,反而提高死亡風險;
但批評者駁斥,這份研究的對象多半是服用這些營養補充品的慢性病患,研究有漏洞,不足採信。
國內知名的台大醫院抗老化門診主治醫師張天鈞表示,
這樣的結果並不令人意外,至今經科學反覆驗證唯一能延年益壽的有效方式,
只有飲食控制、搭配均衡飲食。

idu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炙熱的艷陽讓您口乾舌燥,快要中暑了嗎?
炎炎夏日到了,IDUNN特別從網路上搜集了一些蜂蜜相關的冰涼食譜,
提供給大家參考,讓多款蜂蜜變化冰飲品和甜點,
帶給大家健康與美麗的夏日喔!
 

idu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花蜜的產生跟天氣與季節有非常大的關係,常見市面上有水蜜桃蜜、櫻花蜜等,其實都是虛構的,因為花朵分泌蜜源必須天氣溫暖時節,所以在高山上的氣候花分泌蜜源根本少之又少,是無法取得在外銷售的
 
花蜜來源主要是4-5月期間(視當時天氣溫暖情況),約20左右的採蜜期,台灣多為荔枝、柳丁、龍眼或雜花蜜等,其中因龍眼蜜口感較為香純是國人最能接受的花蜜,單價也最高。
 
由於蜂蜜完全依賴天候而決定其採收量,因需求量大於供給量,便有貿易商自東南亞進口蜂製產品,據中華民國進出口貿易統計,我國蜂蜜生產及進出口數量統計報告說明如下:
 
蜂蜜進出口實況
我國蜂蜜以龍眼蜂蜜為主,其產量深受當年龍眼開花量與天候變化影響,民國83年至94年蜂蜜年產量2,759公噸至6,327公噸,差異甚大,年平均產量約4,798公噸。蜂蜜進口量年約2千公噸,多自泰國等國家進口,出口則以美國為主,年約2千7百公噸(表2)。

idu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07/12/11)
在史前時代,人類就已經知道蜂蜜的好處,並且懂得非常廣泛地運用它。而蜂蜜甜滋滋的味道,不僅是最天然健康的甜味劑,其中多達上百種的營養成分,更可為人體提供許多養分補給,因此在中藥、美容保健上,它也是相當具有份量的滋養聖品之一。

撰文╱杜韻如 諮詢╱臺安醫院預防醫學部營養師 劉怡里
 
蜂蜜是蜜蜂從花朵當中所採集到的花蜜,在蜜蜂體內的發酵作用,並經過儲存在蜂窩一段時間之後才形成,因此具有豐富的營養價值,是一般的人工甜味料所無法提供的。

天天喝蜂蜜,常保青春與美麗
一般像是蔗糖類的糖份,在進入人體之後,需要經過?〞漱戲恁A才能加以吸收,但是由單糖類的葡萄糖和果糖所構成的蜂蜜,卻可以直接被人體所吸收利用。此外,蜂蜜當中還含有豐富的礦物質與維生素,能作為人體能量補充的來源,而它的優異保溼與鎖水效果,更是受到保養界的歡迎,因此說蜂蜜是養生保健的聖品,可是一點也不為過。

idu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du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什麼是蜂膠?
蜜蜂從一此樹皮及嫩芽中採集下來(例:尤加利樹、白楊樹、栗樹、橡樹、柳樹等),
再和蜜蜂之大顎腺分泌物結合,再和蜂蠟及花粉等物質混合,
製成暗褐色芳香性黏稠物,就是蜂膠了。

idu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竹子其實是世界的寶,但是,因為商人製作的方式與販售,讓人們聞竹筷色變…

2005/08/16聯合報記者林宜靜台北報導】
台北市衛生局昨天公布市售免洗筷、竹籤、牙籤抽驗結果,有七成五的竹筷、一半以上的竹籤被檢出漂白劑二氧化硫或過氧化氫殘留。衛生局建議經常外食者,使用前最好先用熱水燙過,或者自備環保筷。

國內學者經常流傳免洗筷的警語是:「如果你以前到現在每天用免洗筷吃飯,未來還是如此,有一天你被診斷為癌症時,請不用再問為什麼是我?
http://www.sm.com.tw/tempic/0534.jpg

idu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蜂蜜大解析

 

idu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夜深人靜的時候(蜜蜂回巢睡覺覺時),養蜂達人得動用一堆人,
快速的將蜂箱搬到大貨車上,然後連夜開車到達搬遷的目的地。
 
而竹山是一年中一處新的處所,
養蜂達人常常要四處找尋適合蜜蜂生活且有豐富花粉或蜜源的地方,
才能採收到好品質的蜜蜂製品。
這天,IDUNN也特地來到竹山,記錄著逐良花而居的遊牧生活,
前往路程中,低底盤的喜美,開進起伏不小且有著高高土堆塊的山路,
險些掛在路中,還好即時先暫停路邊小空地,徒走前往,才幸免於難。


idu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從IDUNN絕品蜂華系列上市以來,
面臨著市場的亂象,與難以想像的謊言與詭辯,
才了解,原來我們處在什麼樣的困境中。

很慶幸IDUNN投入這樣美麗產品的市場,
雖然難免挫折與沮喪,
但是,一次一次的洞悉與還原真相,
才恍然知道,IDUNN的存在,
代表著顧客需要誠實用心的產品本質一直沒變,
而這些產品,其實也一直都在,
只是IDUNN 龜毛的堅持與把關。

於是,我們有了這篇感謝詞~


idu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蜂王乳(漿)重要成份與作用

看完以下資料後,不難明白為什麼人們總是說:
「蜂王乳(漿)是上天賜予的恩物了」

idu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用砍頭也能買到好蜂蜜

 

觀光區沿路宣稱,他家的蜂蜜「不純砍頭」,卻被查出台灣假蜜滿天飛。

如何看破騙子的手腳,找到真正的、優質的甜蜜蜜?

 

文.林慧淳

2007/01 康健雜誌 98期


蜂蜜的珍貴,兩千多年前就已很清楚。中國人高舉它的機能性,能夠清熱解毒、潤腸通便、養顏美容。中東以至歐洲的基督教世界視它為上帝應許之物,神聖豐潤。

現代科學也證實蜂蜜的好處:

●可延緩低密度脂蛋白的氧化,預防心血管疾病。而且顏色愈深,所含抗氧化物質的量愈高。

●有助提升運動員的體力,也可加速運動後肌肉的恢復。

●外用也有殺菌功效。將蜂蜜直接塗抹在皮膚上,可有效幫助傷口癒合,並減少病源體增生。紐西蘭政府更核准當地特有植物麥盧卡(Manuka)所製成的蜜,為全世界第一件醫療用蜂蜜。

土耳其的研究指出,結腸癌手術後塗抹蜂蜜製成的軟膏,或許能防止腫瘤復發,可用來提高內視鏡手術的安全性。

假蜜、合成蜜混充打亂市場

但市售蜂蜜的真偽問題,一再困擾消費者。

idu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從教宗瀕臨死亡邊緣時,意外食用蜂王乳而奇蹟式康復後,蜂王乳因而聲名大噪。
於是,全世界學者紛紛投入蜂王乳相關研究。

在這裡從網路或相關書籍上尋找了以蜂王乳作為醫學研究的各種資料,提供給大家參考,
也讓我對蜂王乳有了更深一層的佩服,不僅要說:「傑克,真是太神奇了」!

而蜂王乳卻是大自然的最天然的產物.....,世界真是奧妙

idu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人類對花粉的研究,可追溯至幾千年前。遠在古希臘神話中,就曾傳說:「天上
的神仙,不吃凡人的食物,只吃花粉。」我國兩千多年前的《神農百草經》,與
明代李時珍的《本草綱目》,均有記載花粉的醫療功效。
 
我國古代文獻中記載最早利用蜂產品的是在東周時期(西元前770--公園前256年)。
南北朝時期,開始使用蜂子、蜂花粉試製防衰、增白的美容劑。
唐朝時期,蜂蜜已作為國際友好交往的饋贈禮品,出現了蜜酒、蜂花粉、蜂蠟治病。
宋朝發明了用蜂蜜漬水果,並被列為珍品。
元朝蜜蠟技術更加提高,併發明瞭用蜂蜜漬水果,並列為珍品。也找出了檢驗蜂蜜品質的方法。
(想了解IDUNN絕品蜂華系列蜂花粉相關產品,請登入www.idunn.com.tw)


idu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du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色彩繽紛是對愛葛莎護唇膏第一個鮮明印象,接下來是鐵製盒子精緻的包裝,
有別於市面上的護唇膏長型或塑膠盒材質,多了歐洲浪漫典雅之美。

雖然它不是台灣生產製造,與IDUNN一直強力搜尋台灣優質產品的使命有些不同,
但是,介紹好的產品讓台灣廠商有觀摩學習的好對象,不也是一種使命嗎!
再加上,用過之後,滋潤和各式淡淡口味的香氣,想不對它印象深刻也難。

於是,雖然網路上已經有人銷售,但是因為系列與數量都不足也非持續,
所以,經過IDUNN評估,抱著純粹推薦的心理,透過千辛萬苦,克服種種困難,找了各路人馬,
硬是從西班牙帶了回來,而且為了持續服務不斷貨,也特地安排有人可時時補貨。
希望大家用了會喜歡~。

idu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我的媽媽,今年六十五歲,喜愛看電視,他常常打趣的說,如果不是因為這個嗜好,
去年(95年)在美國芝加哥替大嫂坐月子待的那三個月,每天面對零下下雪加結冰的天氣,
足不出戶的他,早就舉白旗投降而提早回台灣溫暖的家。
 

idu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常常我們會聽到這樣的對話:
 
「不管男孩女孩,健康就好」--媽媽摸著圓滾滾的肚子說。
「老了什麼都不求,只求身體健康」--這是大家期望的老人生活。
「最大的願望是,我的家人朋友都能平安健康」--這是生日願望一定要有的一項。
「不求孩子功成名就,只要平安健康」--這是每位父母心底最深處的話。
 
但是,常常在季節交替或者寒流來襲時,我們都在診所相遇,有帶著孩子亦或隻身前來,
頭痛、喉嚨發炎,還是流鼻涕、鼻塞,也許大家會認為只是小感冒,
但是身體的酸痛與疲倦和吃藥的副作用,一次次都在重覆的經歷著,
這時候,「健康就好」似乎變得難上加難。

idu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自己食用蜂王乳一段時間,不僅免疫力提升(以前只要熬夜,隔天必掛),
         而且更讓女兒遠離小兒科診所常客的煎熬,於是,埋首苦讀蜂王乳各相關知識,
         更到處參觀蜂王乳製程,對蜂王乳和蜜蜂相關製程相當了解之後,
         決定,要將這項產品分享給大家。
於是,馬上列入IDUNN健康、美的產品之類,並且決定慎選開發最好的蜂王乳!
經過橫向縱向打聽及多方比較與篩選,決定了蜂農大哥的產品,
因為從無數次拜訪中,了解並感受到他對蜜蜂充滿深厚的情感與專業,
且認真的行事風格符合IDUNN對品質的堅持。
 
為了深切掌控品質與深入了解蜂王乳、花粉、蜂蜜的製造過程,
我們與他一塊上山進行現場實境戡查與聆聽他細密的解說。 
 
為了我們的新產品,拼了,凌晨4點起床從台中出發至埔里。

idu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從蜂王乳的字面來看,蜂王乳好似由蜂王分泌而來,主要是哺乳幼蟲。
事實上並非如此,蜂王乳主要是由5~15日齡的年輕工蜂下咽頭腺所分泌
(此時工蜂負責家事打理與輔育,待16日齡才出外工作),主要是提供給蜂王及未羽毛的幼蟲食用
(一般蜜蜂不能吃蜂王乳,主要糧食是蜂蜜和花粉)。
蜂王乳含有高量蛋白質及多種維生素、礦物質、癸烯酸
(日本進口蜂王乳時,常以此成份高低來評斷蜂王乳的等級優良)等重要營養成分,
奶油狀,色呈淡黃色,有時接近白色。

idu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